您的位置: 首页 >单独招生>单招介绍>详细内容

单招介绍

2012年单独招生问答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4-1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什么是高职院校单独招生?
答:教育部为进一步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等职业教育体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选拔录取机制,在全社会营造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氛围,决定由高职院校自行组织命题、考试、评卷、考核、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确定录取名单,直接报省教育考试院核准备案录取。这种招生形式就叫做“高职院校单独招生”。 
二、哪些高职院校具有单独招生考试资格?
答:教育部及省教育厅规定:已列入省级以上示范高职院校可以开展单独招生。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是省级示范建设高职院校,经省教育厅批准我院从2012年起开始实行单独招生。 
三、哪些考生符合参加单独招生考试资格?
答:已通过江西省2012年普通高考统一报名资格审查并取得考生号的普通高中生和“三校生”均可参加今年的单独招生考试。未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可于4月13日前在户籍所在县(区)招考办办理补报手续,特殊情况请到招生办咨询办理。 
四、参加单独招生考试被录取的新生与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新生有什么区别?
答:单独招生和普通高考录取的考生进校后性质是完全一致,入学后在学籍管理、毕业文凭、收费等方面与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完全相同,仅仅是考试时间和形式不一样。  
五、考生报考了单独招生考试,还能够参加普通高考吗?
答:凡报名参加了我校单独招生考试并被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当年的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参加了我校单独招生考试但未被录取的考生,仍然可以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
 六、考生如何获取单独招生考试的有关信息?
答:我校有关单独招生的政策、章程、考试大纲、报名结果查询、初审结果、预录名单、通知等信息都在单独招生信息网公布,考生若有疑问也可以通过电话、QQ等方式及时与我们沟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