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单独招生>单招介绍>详细内容

单招介绍

2014年学院单独招生问答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2-2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单独招生问答
一、什么是高职院校单独招生?
答:教育部为进一步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高等职业教育体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选拔录取机制,在全社会营造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氛围,决定授权由优质高职院校自行组织命题、考试、评卷、考核、划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确定录取名单,直接报省教育考试院核准备案录取。这种招生形式就叫做“高职院校单独招生”,是优质高职院校的一种自主招生模式。 
二、哪些高职院校具有单独招生考试资格?
答:教育部及省教育厅规定:已列入省级以上示范高职建设院校可以开展单独招生。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是省级示范建设高职院校,经省教育厅批准,教育部备案,我院从2012年开展单独招生。 
三、单独招生的对象是什么?
答:单独招生的对象是应、历届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以及具有同等学历的社会青年,并参加2014年普通高考报名,如未参加2014年普通高考报名,符合上述条件的社会青年,可在2014年3月31日前在户籍所在县(区)招考办办理补报手续,具体情况请到学院招生办咨询办理。
 四、参加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单独招生考试要考哪些内容?如何录取?
答:我院单独招生考试由文化水平考试和综合素质测试两部分组成,学校会在考试前期公布考试大纲。录取时按考试成绩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并在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办理录取手续。
五、参加单独招生考试被录取的新生与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的新生有什么区别?
答:单独招生和普通高考录取的考生进校后性质是完全一致,入学后在学籍管理、毕业文凭、收费、享受“国家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和学院和奖、助学等方面与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完全相同,仅仅是考试时间和形式不一样。  
六、考生报考了单独招生考试,还能够参加普通高考吗?
答:凡报名参加了我校单独招生考试并被录取的考生,不能参加当年的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参加了我校单独招生考试但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参加当年的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录取,仍然可以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报考我院。
 七、单独招生什么时候报名?考试时间安排在什么时候?
答:我院单独招生报名时间为:3月开始,到3月31止,考生可以通过校园网单独招生网页“在线报名”进行网上报名,也可经到学院招生办现场报名,考试时间4月7日上午。
八、考生如何获取单独招生考试的有关信息?
答:我校有关单独招生的政策、章程、考试大纲、报名结果查询、初审结果、预录名单、通知等信息都在单独招生网上公布,考生若有疑问也可以通过电话、QQ等方式及时与我们沟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