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院系设置>专业设置>详细内容

专业设置

美术类专业介绍(所有专业均招收艺术文理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09-05-04 11:44:52 浏览次数: 【字体:
1.陶瓷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陶瓷艺术设计理论和技能,能从事陶瓷装饰、陶瓷造型、陶艺创作和其它各类艺术设计类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陶瓷艺术和工艺美术部门、科研和教育单位从事陶瓷设计、创作和教学工作。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构成设计,中国画、陶瓷装饰设计、陶瓷造型设计、现代陶艺创作、雕塑等。
2.产品造型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工业设计与制作、产品造型设计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在工业设计、教育、研究、设计、生产和管理单位从事工业产品造型设计、开发和生产制作等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构成设计、建筑造型设计、工业设计史、机械制图与透视、模型制作、系列产品设计、室内设计、人机工程学、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3.雕塑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雕塑学科的基本理论和技能,具备雕塑艺术知识和技能,能从事雕塑创作设计、装饰壁画的创作设计等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可从事雕塑设计、创作、生产及制作等岗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立体构成,中国画、现代陶艺创作、泥塑、动物雕塑创作、人物雕塑创作、雕塑材料实践、传统雕塑、工艺礼品雕塑等。
4.环境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环境艺术设计的基本知识及技能,能从事各种环境,包括建筑及室内外的装饰设计、公共环境设计、室内设计及陈设产品设计等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构成设计、建筑造型设计、专业表现技法、商业空间设计、透视学、人机工程学、景观设计、室内设计、展示设计、工程预决算、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5.视觉传达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平面设计理论和技能、宽广的文化科学知识,能在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广告公司从事平面广告策划创意、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等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构成设计、字体设计、专业表现技法、摄影、CI设计、版式与书籍装帧、包装设计、广告设计、室内设计、展示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6.装潢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现代装饰设计理论和技能,能从事各类民用建筑的室内外设计、景观设计及展位设计、装饰艺术设计的应用型高级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工艺美术及广告行业、企事业单位、科研和教育部门从事装璜设计、创作研究和教学。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构成设计、字体设计、专业表现技法、摄影、CI设计、版式与书籍装帧、包装设计、广告设计、室内设计、展示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7.服装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现代服装工艺及服装设计等专业知识及应用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系统掌握本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并能够根据现代生活对服装工艺及设计的功能效果和审美情趣、风格等要求进行创作设计,学生毕业后可在相关行业从事服装设计、制作、研究和教学工作。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构成设计、基础剪裁、人体速写、时装摄影、中外美术史、时装画、原型剪裁与设计、立体剪裁与设计、平面剪裁与工艺、制版与推版、服装CAD等。
8.现代陶艺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现代陶艺创作的理论和技能,能从事陶瓷装饰、陶瓷造型、陶艺创作,结合现代时尚的观念表现,熟练运用陶瓷材料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可在陶瓷艺术和工艺美术部门、科研和教育单位从事陶瓷设计、创作和教学工作。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构成设计,中国画、陶瓷装饰设计、陶瓷造型设计、现代陶艺创作、雕塑等。
9.广告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广告及平面设计理论和技能、要求学生具备宽广的文化科学知识,能在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广告公司从事平面广告策划创意、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市场营销策划等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人才。
主要课程:广告学、市场营销、素描、色彩、构成设计、字体设计、专业表现技法、摄影、CI设计、版式与书籍装帧、包装设计、广告设计、室内设计、展示设计等。
10.电脑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通过对创意流程、文案技巧和市场分析的学习,让新奇的点子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找到平衡点,让设计师与客户达成理解,并创造出更有效率的设计。本专业主要为各级广播电视媒体、广告公司、影视制作公司、等培养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能将现代艺术与媒体艺术、平面广告与媒体广告相结合,计算机设计与美术设计相结合的高级技术应用性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色彩与风景写生、三大构成、广告营销心理学、广告创意、电脑图像处理、电脑图形处理、广告欣赏与分析、广告摄影、字体设计、版式设计、FLASH制作、标志与CI、包装设计、平面广告设计、广告文案写作、影视特效设计( 3D )、媒体制作等。
11.影视动画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电影、电视动画创作所需要的基本知识、理论及技能,能在电影、电视等媒体的制作岗位从事动画创意设计、动画原稿、动画编导、三维电脑动画制作及影视动画片头等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可获得ADOBE影视后期设计师认证)。
主要课程:动画素描、动画色彩及色彩风景写生、动画技法、动画运动规律、场景设计、影视视听语言、剧本创作与影片欣赏、影视短片制作基础、影视摄影与摄像、电脑图象处理、电脑绘画、二维动画创作、三维场景制作、角色建模设计、三维动画技术、分镜头制作、后期合成与特效、Maya渲染技法、Maya动画制作、Maya场景制作、动画制作实训等。
12.动漫设计与制作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各类游戏美工制作所需要的基本知识技能,能从事二维及三维游戏美工、角色模型、场景制作及角色动画设计等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可获得ADOBE影视后期设计师认证)。
主要课程:动画素描、游戏雕塑、动画色彩及色彩风景写生、动画技法、动画运动规律、场景设计、游戏动画赏析、影视视听语言、动画概论、游戏概论、摄影与摄像、游戏界面设计、电脑图象处理、电脑绘画、网络动画、三维游戏场景设计、三维游戏建模设计、三维游戏动作设计、后期合成与特效、游戏动画制作实训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