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院系设置>专业设置>详细内容

专业设置

物流管理专业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2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第三方物流企业生产管理一线以及物流园区、物流配送中心,培养掌握现代化物流管理理论知识和物流实用技术的,具有较强的仓储管理、运输组织、物流市场开发、物流信息处理等物流专业能力;具有物流岗位从业资格;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具有综合管理技能、信息获取和信息综合分析能力以及观察、组织、协调能力,能够在生产、服务第一线能从事物流采购及供应、仓储管理、配送组织与管理、运输接单及调度、信息采集与处理、货运代理及报关业务,以及从事物流项目方案执行和运作等工作,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等应用型技能人才高等技术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
    现代物流基础、物流技术实务、物流客户服务、物流信息技术、物流企业管理实务、物流法律法规、配送中心运营管理、商品知识、商品养护、采购管理、特种货物存贮管理。
 
就业方向:
    目前,我国物流专业发展迅速,但是物流管理人才的紧缺,已经成为制约我国物流业向更高层次发展的瓶颈。随着中国加入WTO,许多企业纷纷抢摊物流业,企业对物流技术的需要,对物流人才,特别是物流第一线的管理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所以物流管理专业具有广泛就业的前景。物流市场开发/主管;物流计划员/主管;采购管理员/主管;仓储管理员;运输计划与调度员/主管;配送管理员/主管;报关员;客户服务员/主管;货代员。
 
岗位资格证书:
    中级物流员、助理物流师、助理物流师、报关员、货代从业资格证。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