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院系设置>专业设置>详细内容

专业设置

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2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现代设计理念和创新精神,适合时代需求的专业设计人才。采用“项目实训教学法”及实际案例进行教学,通过贴近实际应用的教学案例,培养在设计、制作、管理服务第一线能从事环境艺术设计与制作、环境与设施计划、空间与装饰计划、造型与构造计划、使用功能与审美功能等工程与施工管理等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应用型装修施工高级技能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造型基础、设计概论、设计表现技法、家具设计、平面软件设计Photoshop、建筑制图CAD、三维设计软件3D、中外建筑速写、住宅空间设计、商业空间设计、景观规划设计、家具设计、展示设计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面向环境艺术设计公司、建筑设计院、规划设计院、装饰工程公司、房地产公司、广告传媒公司等单位,可以胜任景观设计、园林绿化设计、室内设计、室内效果图渲染表现、展示策划设计、物业管理、建筑工程预算、咨询、监理、施工管理等岗位的工作。
 
就业前景:
    近年来,社会上对环境艺术设计专业方面的人才需求量与日俱增。虽然国内各主要艺术院校和综合性大学艺术系的有关专业都不断地在扩大招生人数,但培养出的设计专业人才还是远远不能满足社会的需要,呈现出供不应求的状态。由于房地产市场的刺激和人们对居住环境的需求,环境艺术设计行业一直是社会热门行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