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院系设置>专业设置>详细内容

专业设置

影视动画专业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2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专业介绍:

    本专业以培养能够从事动画、漫画专业的创意及制作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目标。在教学中强调以课程建设为龙头,以任务驱动、项目带动和工学结合为途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培养学生的绘画造型、影视语言、剧本创编、音乐音效等多方面的艺术素养和高水平的专业能力。影视动画专业是本世纪最有发展潜力、最受欢迎的热门专业之一,动画产业是仅次IT产业之后的又一经济增长点。近年来在国家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发展势头迅猛。影视动画并不是一个新鲜的事物,早在电影这种艺术形式诞生之前就有了这种艺术形式的雏形了,而且早在20世纪初就已经出现了动画电影作品,且发展延续至今。影视动画在中国还是有很大的上升空间的,发展潜力很大.市场需求巨大,就业前景广阔。该专业创办至今,取得丰硕成果。     

    我院影视动画专业成立于2004年,2009年被评为省级特色专业,同年被省教育厅、财政厅列为省级示范性建设专业。该专业拥有全省一流、全国领先的实验实训条件,先后投资近千万元的教学实训设备,建有二维无纸动画实训室、三维动画实训室、三维集群渲染实训室、传统动画实训室、非线性编辑实训室、录音实训室、摄影实训室。该专业在湖南三辰卡通集团及常州国家动画产业基地的多家动漫企业建立了实习基地。目前该专业有专兼职教师15人,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1名、讲师5名。专业教师都参与过大型的动画节目制作,如:参与制作2008青岛奥帆赛10级三维动画短片、参与制作江西省首部大型原创动画片天工开物——开心岛等。为景德镇电视台多个电视栏目做过整体包装,如:新闻晚8点、昌南对话、城市广角等,具有很强的理论和实践能力。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影视动画创作所需要的基本知识及技能,能从事动画、原画、角色建模、材质与灯光、角色动画制作及影视动画片头等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从实际开发中,我们深刻了解到什么课程对学生是最有价值的。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使之在项目执行能力、职业技能、职业素养三方面得到有效提升。因此,在课程设定内容里,切实的与公司岗位相结合,体会实战作业,以实导实演实做的方式,培养动画实战型专项人才。   
 
主要课程
    全面深入的学习二维,三维动画的制作流程和技能,结合大量的动画片(商业片,艺术短片)进行案例教学,详细讲解镜头语言在动画片中的应用及音乐与音响在短片中的重要作用,动画导演知识理论。动画技法 动画运动规律 二维动画制作 三维场景设计 角色建模设计、分镜设计、视听语言、动画运动规律、动漫造型基础、CG绘画、手写板应用、色彩构成,影视后期合成与特效等。
 
就业方向
    专业学生毕业后能胜任动漫公司及影视制片厂的动画师、原画师、动画导演,影视广告公司、电视台、网络公司、建模师、材质师、灯光与渲染师、后期编辑师与影视特效师等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