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院系设置>专业设置>详细内容

专业设置

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2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专业介绍:

    具有较广的就业范围,学生毕业后可在广告设计行业或与广告相关的行业(如平面设计、广告策划、电视台、印刷、广告媒体等企业)从事广告制作、图形处理、图文编排、广告设计、广告宣传、广告策划等工作。影视广告专业拥有多个学生实践机房、模拟广告公司、多媒体机房、非线性编辑机房。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广告设计领域的专业知识及专业技能,适应从事广告行业平面广告、影视广告、广告印务、广告发布等职业岗位需要的,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较强专业技能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能从事广告经营管理、广告策划创意和设计制作、市场营销策划及市场调查分析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课程介绍:
    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基础摄影(外出拍摄)、形象思维基础、图像处理、图形设计、广告设计、网络广告设计、分镜头创作、三维场景设计、广告欣赏与分析、三维广告动画、剪辑与合成、视听语言、广告片头与栏目包装、广告脚本创作、摄像技术、实验短片创作、影视广告设计与制作。
 
就业方向及岗位
    本专业培养学生具有广告策划设计和广告文案写作的高级技术应用型人才。能在广告公司、新闻媒介广告部门、企事业单位内部广告经营管理、广告策划创意设计制作、电台、电视台、文化宣传单位、网络公司、报刊杂志、广告公司、广告媒体、公关策划部、企划部等从事广告设计与制作、广告策划和广告文案写作等工作;在影视媒介广告部门、电视台、广告公司做高级职员等需要多媒体制作的专业单位。
 
实习实训场所:
    校内:画室、设计制作室、影视广告制作室、电脑机房
    校外:电视台、广告公司、政府宣传部门、购物中心广告部
 
专业证书:
    1、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合格证书;
    2、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应用能力等级考试合格证书;
    3、本专业相符或相近的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市场前景分析:
    随着经济飞速发展,广告设计在21世纪商品流通过程中起着决定性作用,成为最盈利的商业模式。目前,中国广告人才年需求近15万。薪金待遇位于国内高收入职位前十名之列,平均月薪4000—20000元;广告创意、设计主管平均年薪是87582元;广告创意、设计专员平均年薪是69905元;广告创意总监类职位,平均年薪在60万元左右。而该行业最高年薪一般在平均年薪的3.5倍以上。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