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院系设置>专业设置>详细内容

专业设置

建筑装饰材料技术专业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2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专业简介】
    建筑装饰材料技术专业是江西省省级示范性专业和江西省省级特色专业,同时也是我院的传统骨干专业和我院重点建设的专业之一。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陶瓷生产行业培养具备从事陶瓷颜料,陶瓷釉料配方工艺研究和生产,陶瓷生产过程及工艺控制的技术能力,能从事陶瓷装饰材料生产技术、控制、性能检测、设备操作和管理等工作的高技能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无机材料物理化学、陶瓷印刷及贴花纸生产技术、陶瓷颜料应用及配制技术、陶瓷艺术釉、日用陶瓷生产技术、陶瓷干燥与烧成技术、陶瓷砖生产技术、陶瓷生产检测与控制技术等。
 
【就业岗位】
    主要就业单位:陶瓷颜料生产企业、日用陶瓷生产企业、建筑陶瓷生产企业、卫生洁具生产企业、陶瓷色、釉料生产企业、陶瓷贴画纸生产企业、陶瓷经营技术行业。
    主要就业部门:陶瓷颜料生产各工序,陶瓷贴画纸生产各工序、陶瓷色釉料生产各工序、产品研发部门、产品质检与品保部门。
    可从事的工作岗位:陶瓷颜料配方技术员、陶瓷色、釉料生产技术员及管理人员、陶瓷花纸调色员、陶瓷花纸生产技术员及管理人员、陶瓷色釉料生产质检员、品管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