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院系设置>专业设置>详细内容

专业设置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2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专业简介】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是是我院首批高职专业之一,是江西省省级示范性建设专业和江西省省级特色专业。本专业不论软硬件建设都有一定的基础,尤其是在陶瓷机械、陶瓷生产电气控制方面具有较强的实力,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合理、专业水平过硬的教师团队。近年来,学院新建实验室,购置新设备,引进高技能人才,为陶瓷机电专业的发展和建设创造了必要的条件。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制造类企业、机电设备销售企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素质,掌握相应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在生产、服务第一线,具有从事机电设备的生产、操作、安装调试、维护维修、销售及售后服务等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机械CAD/CAM、电机拖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机械制造工艺学、机电一体化技术、陶瓷生产电气控制技术、PLC原理及应用、模具设计与制造、陶瓷工业机械设备。
 
【就业岗位】
    主要就业单位:制造类企业(重点是陶瓷生产企业、陶瓷机械生产企业)、机电设备销售企业(重点是陶瓷产品销售企业、陶瓷机械设备销售公司)。
    主要就业部门:企业机电部门、企业销售部门、企业技改部门。
    可从事的工作岗位:机电设备操作岗位、机电设备维修岗位、机电产品营销岗位、机电产品设计与工艺设计岗位、生产管理岗位。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