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院系设置>专业设置>详细内容

专业设置

工业节能技术专业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1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陶瓷热能设备技术方向

专业简介:
    工业节能技术专业(陶瓷热能设备技术方向)是我院最早设置的专业之一,不论软硬件建设都有一定的基础,尤其是在陶瓷热工、陶瓷窑炉设计与控制方面均具有较强的实力,且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合理、专业水平过硬的教师团队。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陶瓷生产企业和陶瓷窑炉设计与制造企业,培养适应现代企业需求,掌握大专层次的专业理论知识,掌握硅酸盐热工设备的设计、运行、检测、维修工作的高级技术,使之具备陶瓷热工设备的管理及技术改造的能力,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
    硅酸盐物理化学、电工与电子技术、流体力学 泵与风机、热工仪表与自动化、节能减排、工业锅炉、陶瓷机械设备、耐火材料工艺学、陶瓷热工过程及设备、陶瓷工艺学、筑炉工艺学。
 
就业岗位:
    主要就业单位:陶瓷生产企业、陶瓷窑炉设计与制造企业等。
    主要就业部门:烧成车间、窑炉设计部门、窑炉制造部门。
    可从事的工作岗位:烧成工、窑炉检修岗位、窑炉设计岗位、烧成管理岗位。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