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院系设置>专业设置>详细内容

专业设置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建筑工程技术

专业简介: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建设需要,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技术和建筑施工与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建筑工程公司及相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建筑施工与组织、基建投资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建筑读图识图和建筑施工能力。能进行常规的建筑施工、实地工程测量、现场管理等工作,要求学生掌握建筑结构的新技术、新规范等知识。毕业时具备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较为完整的施工管理经验。能够适应生产、建设、管理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高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与识图、建筑CAD、建筑力学、建筑材料与检测、建筑结构、建筑施工技术、建筑施工组织、工程测量、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建筑电工与设备、建筑工程预算、工程项目管理等。
就业岗位:
主要职业方向:在建筑施工单位,从事建筑工程现场技术指导、质量检验和现场施工管理等工作。
次要职业方向:在建筑装饰单位从事建筑装饰工程施工及管理工作;在建筑工程监理单位,从事建筑施工监理工作。
其他职业方向:在房地产开发公司从事房地产开发管理工作;在建设单位,从事基建项目管理及工程预决算工作。
可从事的工作岗位:施工企业技术员、施工企业预算员、施工现场监理员、测量员、CAD绘图员。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