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院系设置>专业设置>详细内容

专业设置

汽车车身修复技术专业介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汽车车身修复技术专业

专业介绍:

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汽车的车身结构特别是轿车车身的材料、结构也发生了变化,承载式车身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由此给车身修复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钣金修复后不只是为了恢复外形,而更重要的是尽最大的努力使整个车身壳体恢复到损伤前的状态,以保证修复过的汽车不因为车身修复而出现"二次事故";喷涂方面不仅要满足外观平整的要求,对色彩、耐用等要求也日益提高。所有这些必须应用先进的设备,进行规范作业,严把质量关,以满足车身维修作业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

汽车车身修复技术的发展,对车身修复从业人员的素质要求也日益增高,懂得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具有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能按规范进行作业的专门人才十分匮乏。汽车车身修复技术为我院特色专业,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0人。在专任教师中,一名为江西省教学名师,一名为江西省青年教学骨干教师,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3人,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齐全。

本专业是由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江西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和辉和创汽车维修中心强强联合办学,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备适应汽车钣金、汽车涂装、汽车美容、汽车保险与理赔、二手车评估等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培养目标:

本专业面向“汽车后市场”的从事汽车钣金、汽车涂装、汽车美容、汽车保险与理赔、二手车评估等岗位工作,具备熟悉企业的工作流程,适应汽车内外覆盖件、结构件的拆装和初检,汽车钣金与涂装材料的选用,汽车钣金与涂装设备的操作及日常维护、保养等工作要求。具有专业知识和技能的高素质应用型和创业型人才。

主干课程:

《汽车钣喷基础》、《汽车车身修复》、《汽车车身测量》、《焊接技术》、《汽车美容装饰》、《汽车涂装技术》、《铝车身修复技术》、《二手车鉴定与评估》等。

实训基地:

本专业具有完备教学设施和实验设备,主要包括:汽车钣金修复车间,汽车喷漆车间,汽车喷漆烤房及美容专区等。实训设备先进。 此外,本专业与相关企业深度合作,到企业开展实习、实训工作,让学生切身感受到企业所需、所求,保证学生“学以致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