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院系设置>专业设置>详细内容

专业设置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介绍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应用驱动 云领未来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介绍
 
为适应信息技术发展与变革,在原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基础上组建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是我院成立最早专业之一,至今已为社会输送各类IT和网络人才近1000人。
根据毕业生问卷调查,问卷调查显示,云计算技术与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毕业生在全院近30个专业中月薪持续排在前面,从一个侧面反映专业毕业生培养质量和当前信息技术行业乐观的前景
【专业定位和方向】
本专业培养学生主要胜任华东地区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行业网站设计、网络工程、系统管理、云平台应用、程序设计、IT技术支持、IT市场推广等岗位工作,具备网络工程与管理、网站设计与维护、云平台搭建与维护能力、云平台应用等专业能力,资料收集、使用科技、解决问题、实施工作等方法能力,人际沟通、团队合作、策划组织等社会能力的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
【人才培养模式】
依托校内、校外两种类型实训基地,专任教师和企业工程师协同培养学生,坚定不移地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之路,多层次、多形式与企业开展合作,把企业生产过程融合于专业教学过程,专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专业标准与企业标准对接,企业全程参与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体系设计和教学过程实施,教师参与企业产品研发和生产过程管理。
以校园工作室为载体,搭建平台促进学生、教师和企业工程人员三方一起开展创新和创业活动。
【教学团队】
现有高级职称教师2名,中级职称教师6名,目前专任教师主持并完成多项省级教科研课题,计算机网络技术教学团队被评为江西省优秀教学团队。
【教学条件】
现有校内外实训基地8个,校内建有云课堂实训室、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实训室、计算机网络实训室、网络综合布线实训室、网站建设与运营实训室。多媒体课室和一体化教室多间,充分保障日常教学活动和实训实验开展。
【主要课程】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网页设计与制作、 网页特效制作、移动网站技术、web开发应用、网络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Linux)、交换与路由技术、Hadoop系统基础、云平台搭建综合实训、云平台应用综合实训
【教学特色及成效】
采取校企深度合作的2.5+0.5”的人才培养模式, “企业进校园和学生进企业”活动互动开展,学生零距离感受企业文化和理念。以适应地方产业布局需求,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积极与周边企业开展校企合作。
本专业与多家企业全面深度合作,课程教学内容、实习实训项目、
课程考核等均由企业提供。
企业名称
合作内容
中国移动
实训实习
电信
实训实习
曙光
实训实习
华为
实训实习
【毕业生就业和社会声誉】
多年来本着“双师型专兼职教学团队建设”思路进行师资队伍建设,目前我院在移动互联应用技术方向形成了来自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强,在各类大赛中表现突出,近三年该专业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H3C网络技术大赛江西省赛区一等奖,全省职业技能大赛信息技术知识省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等,江西省大学生竞赛多次获奖。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