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招生政策>详细内容

招生政策

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面向社会人员扩招招生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0 11:48:28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及江西省教育厅(赣教职成[2021]49号)关于做好江西省2021年面向社会人员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赣教考字[2021]23号)关于做好江西省2021年面向社会人员高职扩招专项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由学院院长担任组长,教学副院长纪检领导及主管副院长担任副组长,成员由招生、教务、资产、学工、防疫办公室、宣传、监察、后勤、保卫负责人组成的扩招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扩招招生办公室、命题考试组、后勤保卫组纪检监察组以保证扩招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招生范围及对象

符合《2021年江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规定报名条件的普通高中毕业生、中职毕业生、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国企员工、工业园区学徒、基层医护人员、幼儿园教师等社会人员。

三、招生专业和计划

 

系别

专业名称

学费标准(元/年)

陶瓷艺术学院

陶瓷设计与工艺

0

材料与机械工程学院

陶瓷制造工艺

工业机器人

经济管理学院

电子商务

总计划数

400人

 

四、 报名、资格审核和志愿填报

1、报名方法

2021年11月10日上午9:00-16日下午18:00(现场受理为工作时间内),在户籍、高中毕业学校或务工单位所在县(市、区)招考办申请报名。

2、志愿填报

考生2021年11月17日-20日,登录我院网站报名,每个考生可填报个专业,注明是否愿意调剂

3、现场确认及资格审核

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和我院签订《江西省2020年扩招考生诚信报考承诺书》。

1)现场确认时间:202111 27日。

2)现场确认地址: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办公室(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工美大道666号国际交流中心一楼105

3)考生到学院现场确认时须携带以下材料: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五、疫情防控

1、 做好前期防疫准备工作。建立医护小组,制定工作预案,细化异常情况处理流程,开展实地演练,设置专用隔离考场和备用考场,准备充足的防护物资。11月26日对校内相关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对考务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培训,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2、 做好涉考人员健康检测。强化命题、制卷和评卷、统分工作人员和场所的防疫管理。命题、现场确认、监考、评卷等所有工作人员,提前14天开始进行身体状况监测,有发热、咳嗽等身体异常情况的人员不得参与考务工作。

3、 做好考生个人防护指导。科学制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考生个人防护注意事项或考生个人防护须知等防护细则,要求考生在乘车途中全程戴口罩、不去站外的公众场所、到校现场扫码签到、参加考试须接受“赣通码”验证、体温检测等事项提出具体要求。下载报考本校扩招考生的数据后,逐一联系考生,告知到校具体路线,发送个人防护细则,切实做好考生往返路途防护的指导。

4、 做好各环节防护措施。根据本校报考人数和接待场所等实际情况,采用扩大场所、增加接待组、简化手续等办法科学制定好现场确认工作方案。考生扫码签到、考场上签订《承诺书》等便捷措施,提高效率,减少聚集。在报到现场和进场入口处,对考生进行逐一查验“赣通码”、检测体温。对体温异常、发热考生登记后立即送医护小组诊断,允许参加考试的要安排在专用考场考试,做好防护工作和考后消毒工作。科学安排考试场所,确保考场通风良好,考生座位间距合理。

、考核

(一)考核时间

文化考试综合技能测试时间时间:2021 1128930--1130

(二)考核地点

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工美大道666号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三)考核内容

1、考试形式:学院自行命题,统一阅卷评分。

2、考试内容:文化及综合技能合卷,命题依据教育部及江西省教育厅颁布的当年普通高考考试大纲、主要考查考生语文和数学综合能力和基本素养。考试内容将信息技术应用、逻辑推理能力、心理素质、特长及专业学习的适应性等融为一体,考试时间:120分钟。试卷总分300分。

、体检要求

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无生理缺陷,五官端正,符合高校招生体检指导意见要求。参加江西省高校招生统一体检或者具备近三个月县级医院的体检证明,并符合教育部规定相关专业的身体要求。

、录取、报到和注册

1、录取原则

(1)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学院将考生的文化考试成绩与综合技能测试成绩相加,计算出考生的综合成绩,按照考生的综合成绩排名,不设专业级差,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2)专业确定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服从专业调剂”的原则,统筹安排。

3)优惠政策:考生录取优惠政策执行江西省教育厅等13部门印发关于做好江西省2021年面向社会人员高职扩招专项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惠加分相关政策。考生如符合有关加分政策规定,须在报名资格审核时递交书面申请和有关证明材料,由我校审核并公示后,按有关规定予以加分。逾期不予办理。

2、录取、报到和注册

(1) 1210日在学院招生网站公示拟录取考生名单,缺额院校公布征集要求。

(2) 12月18日在学院招生网站公示征集拟录取考生名单

(3) 1220日上报江西省教育厅核准备案,办理相关录取手续。

(4) 12月25日在学院招生网站公布正式录取考生名单,并寄发录取通知书。

(5) 新生入学后,学校将认真进行复查,对不符合录取条件或有舞弊行为的,取消其入学资格,退回原户籍所在地。

5)考生被学院录取后,一律不得再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及录取。考生被学院录取后,不得转入其它院校。

 学生待遇

扩招招生与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新生享受完全相同的待遇。

、违规处理

1扩招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全过程由学校纪检部门参与、实施监督,并主动接受江西省教育厅、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2、考生本人应本着诚信原则向学校提出报考申请,如有以虚报、隐瞒或伪造、涂改有关材料及以其它欺诈手段取得扩招招生报考资格的,学校将取消其报考资格;已被录取或取得学籍者,学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并将其退回户籍所在地。 

3、凡在扩招招生考试中违规的考生和工作人员,按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处理。考生的违规情况将上报省教育厅,记入高考诚信档案。

、时间安排表

时间

内容

说明

1110日至16

报名

考生户籍、高中毕业学校或务工单位所在县(市、区)招考办申请报名

11月17日至20日

登录我院网站报考

考生到我院网站进行报考

www.jxgymy.com

1125

查询资格

考生登录我校网站查询是否通过报考资格确认

1127

参加测试确认

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名单确认。

1128

专项测试

考生参加文化及综合技能测试

12月10日

公示拟录取名单,缺额院校公布缺额计划及征集要求

公布拟录取考生名单,缺额院校公布缺额计划、缺额专业及征集录取要求。

12月11日

查询拟录取结果

考生登陆我校网站,查询拟录取结果。

12月13-15日

登陆缺额院校网站填报

未录取考生根据测试成绩及征集要求选报1所缺额院校。

12月18日

公示征集拟录取结果

考生登陆我校网站,查询征集拟录取结果。

12月20日

办理录取

学院到省考试院审核备案拟录取考生名单并办理录取手续。

12月25日

公示正式录取考生名单并邮寄通知书

考生登陆我校网站,查询正式录取结果。学校邮寄录取通知书。

 

、联系方式

部门: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

地址:景德镇市浮梁县工美大道666号

电话:0798-8441370    8416651(传真)

网址:http://www.jxgymy.com    邮编:333000

电子邮箱:486zsb@163.com

监督部门:江西陶瓷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监察审计室

监督电话:0798-8445678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