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招生资讯>招生资讯>详细内容

招生资讯

江西划定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6-2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3日上午,省高招委全会体议在南昌召开,省政府副省长、省高招委主任朱虹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省教育考试院院长肖辉同志对我省今年高招前一阶段的工作以及高招录取准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确定了我省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研究部署了高招集中录取工作。

  会议认为,从总体上来看,我省普通高考前阶段报名、命题、考试、评卷、统分等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展顺利,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措施得力,确保了考试安全万无一失;二是改革创新,确保了考试公平公正;三是强化服务,加大了信息公开透明度。总之,实现了教育部提出的 “考前不泄题、考中无大面积舞弊、考后评卷统分不出错”的工作目标。会议结束后,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和社会公布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6月20-22日,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集中进行了今年高考统分工作,并已按严格规范的程序进行了成绩合成。今天上午9:00已统一向社会公布了考生成绩。据统计,今年我省普通高考600分以上的考生全省共有2509名,其中:文史类129名,理工类2380名。文史类最高分为636分,理工类最高分为684分。550—599分的考生共有11371名,其中:文史类2366名,理工类9005名。2013年全省总的招生计划数为20.69万名,本科计划(含三本)10.67万名,占51.56%,其中一本批次招生计划为3.62万名,二本批次为4.69万名,三本计划为2.36万名;专科计划10.02万名,占48.44%。

  今年实行分类考试,本科以高考语文、数学、外语、文史/理工综合4个考试科目满分750分,高职(专科)以高考语文、数学、外语、技术4个考试科目满分650分计算考生高考总分划定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分别为:

  第一批本科文史类532分、理工类517分;

  第二批本科文史类484分、理工类456分;

  军校(国防生)军检线文史类484分、理工类456分;

  第三批本科文史类444分、理工类406分;

  高职(专科)文史类180分、理工类180分;

  体育类本科309分、三本290分、高职(专科)126分;

  艺术类外省院校:本科(含三本)200分,高职(专科)126分;

  艺术类本省院校:本科(含三本)296分、高职(专科)126分;

  三校生文理类:本科511分、高职(专科)160分;

  三校生艺术:本科332分、高职(专科)112分;

  三校生体育:高职(专科)115分。

  为指导考生合理填报志愿,省教育考试院和省教育厅办公室将于6月29日在南昌国际展览中心举办填报高考志愿现场咨询会。另外,还将举行3场填报高考志愿网上咨询会,并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多种渠道,为考生和高校提供相互沟通的信息平台,使考生志愿的填报更加科学、合理。6月23-24日考生可申请查分。6月24-28日,省军区和省、市招生考试机构将统一组织报考军校的考生进行军检、面试。6月28日—7月2日,考生在网上填报各批次志愿。

  今年的录取工作将于7月6日至8月16日在江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培训中心进行,共分八个批次:

  7月6-10日,提前批本科录取;

  7月11-13日,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本科录取;

  7月13-19日,第一批本科录取;

  7月20-28日,第二批本科录取;

  7月29日-8月4日,第三批本科(独立学院)录取;

  8月5日,贫困地区专项计划高职(专科)录取;

  8月6-9日,提前批高职(专科)录取;

  8月10-16日,高职(专科)录取。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