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招生资讯>招生资讯>详细内容

招生资讯

我院电子商务专业的校企合作模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1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我院电子商务专业的校企合作模式
   2015年全国“两会”,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互联网+”第一次被纳入国家经济顶层设计,对于整个互联网行业乃至中国经济社会的创新发展意义重大。随着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的实施,“互联网+”电子商务迎来新一轮重要发展机遇,呈现出一系列新内涵、新特征和新趋势,并且在大宗商品交易、个人消费服务、跨境电商、农村电商、移动电商等领域迎来新发展,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图1电子商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园全景图(经济管理学院教学楼)
   为提升电子商务类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与创新创业意识,探索电子商务类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探究管理制度创新,我院经济管理学院对电子商务类专业引进行业优势企业进校园,采用现代意义上的师傅带徒弟的方式培养学生,使职业教育和行业、企业在人才培养上与学校“捆绑发展”,提高教学质量,缓解电子商务运营与人才紧缺的困局。
    
                                       图2电子商务现代学徒制“灵庆订单班”(教室)
    通过与企业充分沟通和协商,为电子商务专业所面向的不同工作岗位,综合考量等多方面因素,制定既面向整个电子商务专业,又针对不同岗位具有很强针对性的人才培养方案,使学徒培养的目标与企业对人才的需求相契合。校企联合共同进行培养目标的制定与培养任务的落实,并做好分工,对学校与企业双方各自擅长的领域进行精细划分,避免重复教学与重要知识点遗漏,使培养出的人才更加契合企业需求。 
   
                                       图3不染陶瓷校企合作单位(教室)
    学院围绕省级陶瓷商贸实训平台与景德镇陶瓷电子商务协会紧密合作,成立学院电子商务互联网+创新创业人才孵化园。学院引进八家实力电商企业进校,校企联合进行现代学徒制培养,以实践为主结合理论教育,使现代学徒制培养模式既符合教育规律,又能满足企业的“渐进式”需求。学生在入学以后,理论学习的同时进行大量实践操作,在学习新知识技能的基础上,还会有一定的生活补贴。   
  
                                  图4乐享陶瓷校企合作单位(教室)
 
第一阶段(基本岗位(客服、美工)):学生在甲方学习,由甲方负责组织完成高等学历教育公共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乙方负责实操课程的教学。指导学生结合理论与实操知识,进行项目的开发和运营。生活补贴1500元左右(包含基本补贴+提成+奖励)。
第二阶段(发展岗位(网络营销)):学生在甲方学习,由乙方负责专业技能课程的教学,学生按公司制模式管理,全面提升学生的实际操作和创新创业能力。生活补贴2000元左右(包含基本补贴+提成+奖励)。
第三阶段(综合岗位(网店管理与运营,创业孵化)):由乙方对学生进行职业技能的强化培训,并安排到企业实习或进入孵化基地进行创业孵化。在培养学生实操能力时,发掘学生的创新能力。生活补贴3000元左右(包含基本补贴+提成+奖励)。
    学生入校后,学院、企业、个人签三方协议,以公司制管理学生,实现学生培养与市场需求的无缝对接,学习有保障,就业有保障,工作有保障,入校即入企,校企联合培养,边学习,边工作,理论与实践完美融合。
我们在江西陶瓷工艺美院等您,选择电子商务专业,与您一同开创美好未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